關東學院大學 交換留學 心得 蔣宜靜

發佈日期 : 2019-04-25

關東學院大學 交換留學 心得 蔣宜靜
  這次來神奈川縣關東學院大學交換,雖然不像東京橫濱那麼都市,但生活所需沒有少,還能享受東京享受不了的悠哉氛圍。
  學生宿舍走十分鐘就能到學校,不到五分鐘就能到什麼都有賣的藥妝店。如果走遠一點到金澤八景站(或坐電車),還有有名的AEON百貨,不只有UNIQLO、大創等,還能買日本的書跟CD,地下一樓是非常大的超市,所有東西都不缺。而只要單單走在路上,風景優美,能體會到日本的美好。坐電車一小時內會到東京,雖然去東京橫濱以外的地方有點遠,但交通還算很方便,能到處去玩出去走走。宿舍星期日以外每天都有提供早晚餐,洗衣服不用錢,房間還有電視,是個經過上課洗禮之後疲憊的心也能放鬆的地方。
  學校會辦許多國際交流的活動,讓留學生認識其他留學生跟日本人。有學伴制度,有問題或是想去哪裡都能找學伴。留學生不分學部,想上什麼課都可以選,推薦大家選茶道、花道等有日本特色的課,可以體驗日本文化,雖然要另外付費用,但是值得的。也能參加學校的社團,能試試台灣沒有的弓道、美式足球等等。學校也有為留學生準備課程,幫助會話、文法的提升,還能學習跟日本有關的事。而說到你是台灣人,外國人都會問一些台灣的事,像你會問別人國家大概是怎麼樣子一樣,所以可能多少要了解一下自己所在的台灣。
  春天的日本不只有櫻花,還有粉蝶花、鬱金香等等,夏天還有煙火大會。除了台灣沒有的很多動物園和水族館外,美術館博物館也都很美很壯觀,讀書和交朋友之餘,多出去走走,真的可以體會到許多以前沒有的,受益良多。我到日本交換一個月左右,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快樂,捨不得回台灣。要來留學的各位只有一件事情要特別注意,別花太多錢!因為錢真的會比你想像中花的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