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游士雯學長:目前任職於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訪問人:張瓈云)-105

發佈日期 : 2017-09-21

訪問游士雯學長:目前任職於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生動三乙 B0233074 張瓈云
游士雯學長目前任職於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主要負責台灣安全蔬果標章(GAP)及運銷加工的部份。雖然生動系畢業後有許多的工作可以選擇,但游士雯學長選擇了公職,他認為公職相較於其他的行業來說相對的穩定並且有保障,且在當時畜牧類的職缺競爭較少,因此可利用自身的優勢來獲得這項工作。學長對於現今的工作大致上來說很滿意,從事公職有一定的上下班時間且工作穩定有保障,但相對的公務人員也受到許多相關條例的限制且缺乏彈性。考取公職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在從事公職以前,學長曾經在養鴨場、生技公司、中研院及畜產試驗所服務。當時學長是利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進行自學,才考上了在農糧署的這份工作。學長也建議有興趣朝公職這方面努力的同學,可以早些開始準備,確定自己要考的方向。如果還沒有確切方向的同學,可以先上考選部的網站上查詢相關的資料,包含招募的人才種類、考試時間、考試科目…等,了解相關的資料後就可以對自己的未來做出一些規劃。在學校學習時,游士雯學長認為系上的飼料學及營養學都為他的工作奠下了許多基礎;若有機會再求學的話,因應最近的食安問題,學長建議系上可多開加工課,讓學生們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才能夠對於這方面有辨別的能力;除了加工課以外,學長也建議系上可多開保育相關的課程,如:生態保育、野生動物、動植物保育及堆肥處理等課程,以因應未來的趨勢。另外,學長也建議未來要從事畜牧相關產業的同學應加強在飼料學方面的學習。學長認為現今的畜牧業的困境除了技術面之外還有處理廢棄物的問題。   
 這次我選擇訪問游士雯學長的原因是未來有考慮想從事公職,因此想透過有親身經歷的學長來更了解這份工作。學長說其實公職也適合那些還沒有方向的人來考慮,如果真的還沒有想好要做什麼的話可以先考考看公職,畢竟公職相對於其他行業來的穩定。經過了這次的訪問,我也對公職有了相對深入的了解,對於未來的規劃也產生了一些明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