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拉曼獎學金施行辦法-接受申請中-111

發佈日期 : 2022-10-14

有意申請的同學,請備齊相關資料,送本系系辦申請,本系將擇優推薦送台灣拉曼申請

 

台灣拉曼獎學金施行辦法

  • 台灣拉曼有限公司於2004年創立,公司夥伴大多數為動物科學系畢業生,憑藉著畜產學的專業背景及在動物營養方面的知識與經驗,致力於反芻動物營養添加劑之代理及銷售。以創造更有效率的飼養模式、更健康的牛群、更高的酪農收益為努力目標。基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責與加強人才培育,提供獎助學金,期望獎助對酪農產業有願景之優秀青年學子,為台灣培育有為之酪農業專業人才。
  • 為提升國內動物科學系學生之專業能力及加強產學合作,成立「台灣拉曼獎學金」,以獎助對酪農產業有願景之優秀學生,提升現場工作技術與專業能力,達成學用合一之目的,特訂定以下實施辦法。
  • 本獎學金運作及審核,分別由國立宜蘭大學進行初審後經台灣拉曼有限公司複審後核定。
  • 申請資格:
  1. 對象為就讀國立宜蘭大學之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大學部在學學生。
  2. 前一學期平均操行分數應達80分以上,無不良紀錄,且學業成績達全班前50%者。
  3. 完成至少1個月的乳牛場實習訓練。
  • 獎學金發放員額與金額:
  1. 員額:大學部學生2名。
  2. 金額:每名新台幣壹萬陸仟元整
  • 申請者須填妥申請表,並請於實習結束後3個月內提出申請,並檢附下列文件辦理:
  1. 申請書乙份。(如附件一)
  2. 前一學期之學業、操行成績單(成績單需含班、系之排名)。
  3. 個人自傳乙份,包含以下內容:
    1.  個人基本介紹
    2.  就學課業情況
    3.  社團服務狀況
    4.  未來生涯展望
  4. 一位教師或實習單位主管之推薦函。
  5. 學生乳牛場實習心得訓練報告乙份。
  6. 乳牛場實習期間證明文件。

申請收件截止日後一個月內,進行審查,並公佈審核結果。

七、本獎學金核定發放後,如經查發現所提供之審查資料不實,須退回全部所領之獎學金。

八、本辦法經台灣拉曼有限公司與國立宜蘭大學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九、獲頒獎學金之學生畢業後,台灣拉曼有限公司將優先考慮聘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