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國農業大學交換心得-歐庭伊

發佈日期 : 2017-11-06
中國農業大學交換心得 歐庭伊

很榮幸能到北京當交換生,對方對我們照顧有佳,剛到北京時,那裏的風土名情、食物、氣候都另我覺得非常的陌生,好險有同行的2位宜蘭大學同學的陪伴,建議之後要去的人要先上網查好北京的氣候,其實很多東西在北京買也很方便不用另外帶,像是很厚的羽絨大衣圍巾毛帽在北京買都是物美價廉。北京的氣候乾而且非常寒冷,皮膚也會很乾,要記得帶乳液或凡士林。天氣太寒冷導致我們都感冒很多次,建議帶自己在台灣習慣吃的西藥,對方給的藥效果較不好。

學習方面,他們那裏的老師有的很嚴苛有的比較輕鬆,跟台灣其實很相似,一開始建議去旁聽,有的老師口音很重要避開,上課方面範圍較台灣大很多,他們知道你是台灣人也會特別的照顧你,我遇到的老師都很好,很願意與你交談跟關心,只要你主動他們都願意給你加入實驗室與操作實驗的機會,還有帶我們一同出遊,上課方面教學內容廣泛,也只考一次期末考,教學模式相似但課程時間有差別,有的課程只有1-8週,有的則是貫徹整個學期,建議課程較長的科目不要累積到最後才複習較好。

最後還是很謝謝我們老師鼓勵我交換,國際事務中心老師各方面的協助,以及大陸老師同學對我們的照顧,鼓勵同學們有能力的話,可以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次的交換經驗很美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