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填宜大生動系的十大理由

大家好!我是宜蘭大學生動系主任鄭永祥,我想您可能正在考慮是否要將宜大生動系列為選填志願其中之一。在此分享個人心得,也供您選填宜大生動系的十大理由供你參考。
1.本系以動科為基石,生技加值。 課程含概三大學分學程,包括動物科技、生物技術及保健產品,學生畢業前大抵可取得兩個學分學程,強化在動物科技應用及生物技術加值,充分強化您在職場競爭力。


2.實習課程扎實、搭配國內外企業實習─畢業立即就業。 實習課程實作教學是我們最重視的課程,學生特別有感,搭配暑期國內農牧場、生技公司、海外包括上海、菲律賓國際豬隻訓練中心及馬來西亞大成長城實習,實作技能一級棒。

3.研究量能大與經費多為宜大領頭羊。本系107年研發經費達4800萬,每位教師平均250萬元,研究風氣興盛,本系與生技廠商合作機會多,畢業即就業。

4.雙導師制,專題研究必修。 包括班級導師協助生活及課業輔導外,大三每位同學均須選擇一位老師研究室進行專題研究,此為前進研究所的研究技能前哨站,未來畢業生每年考取台、清、交、成大及陽明研究所不計其數。

5.本系五結牧場已於107年啟用,更有助動物管理操作。學校耗資1.5億多元籌建五結園區主要為家禽畜舍提供本系更多學生實習機會,並提供交通車協助往返,可與產業無縫接軌。

6.本系19位師資12位教授陣容強大。涵蓋生技、動科、疫苗、昆蟲、水產養殖、腦神經科學、腫瘤科學及抗體工程…等專業多樣化師資,本系提供同學多樣化師徒制之訓練。

7.學生畢業出路選擇多。除生物醫學及動科研究所深造外,平均每一位畢業生均有4~6個職缺可供選擇,牧場管理人員、研究助理、高普考、畜牧技師等公職,選擇多樣性。

8.本系新亮點—107-110本系連續四年獲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學產研鏈結人才培育計畫」經費達1000萬元,為動科領域惟二此補助校系,針對畜禽產業專業領域,規劃符合產業需求與發展學校特色之專業及跨領域課程,暑期課程架構如下。
           This is an image

9.本校連續9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補助。每位學生平均可獲壹萬元支助、學習資源豐富、本系教師教學認真,加上宜蘭好山好水如讀書,是你最佳選擇。


10.前列9項理由再加上你的選填即是十全十美,選擇宜大生動系是你生動的大學生活的開端。
歡迎您的加入生動大家庭!!

宜大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 
教授兼主任 鄭永祥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