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非動物替代方法資訊網

發佈日期 : 2020-11-09

非動物性替代方法資訊網,如下連結

http://nehrc.nhri.org.tw/taat/about.php

 

「非動物性替代方法」是指利用人類或動物細胞或組織培養、試管中生物或化學試驗、電腦預測毒性、模擬生理及代謝、器官晶片等取代傳統動物試驗的方法。這些替代方法從研究發展到測試規範的建立、甚至是法規接受與產業使用,必須經歷嚴格的驗證研究與專業審查過程。近年來,許多先進國家已投入替代方法的開發與驗證,並應用於相關法規的執行,如工業化學品、藥物、農藥、食品、化妝品等的安全性測試評估。然而,替代方法對於台灣算是剛起步發展的新興領域。

為了促進台灣在替代方法研究領域的發展,並提升產官學研等相關從事人員對替代方法的認知,本團隊規劃成立此一專責推廣替代方法的資訊網站 -「非動物性替代方法資訊網」(Taiwan Alternatives to Animal testing),賦予具備非動物性替代方法的知識轉譯,以及最新資訊交流與分享的功能,並提供專業知識與技術的網路講座、分析工具與資料庫等。期望台灣在替代方法的研究發展與法規實行能早日與國際接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