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李意娟老師參加112年日本優秀農(漁)產業場域觀摩參訪-農村青年協力隊活動,活動消息登上112年9月22日房日新聞報紙版面!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3-09-22
本系李意娟老師參加112年9月10日至14日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主辦112年日本優秀農(漁)產業場域觀摩參訪-農村青年協力隊活動,活動消息受到日本媒體注意,登上112年9月22日房日新聞報紙版面!

本次5天4夜的行程,活動地點主要在日本東京及千葉縣(房總半島),期間參訪築地市場街區商店、岡山鳥取物產館(東京)、木更津-牡蠣小屋、富津海岸漁村體驗-地曳網,富樂里道之駅、漁家民宿地元食材結合餐食設計、東京灣遊漁船海釣體驗,以及館山定置網之產地應援直送餐廳等漁業見學設計,透過實地體驗日本農漁產商品設計及服務系統等細節,觀察解析當地不同型態、規模之農漁村產業行銷經營及服務模式,提供各青年夥伴事業發展之參考及發想。

亦考察保田小學校地方創生之公有空間活化經營實例,了解其如何透過地域空間活化進而帶動區域共好;另前往館山市當地優良食農教育場域-須藤牧場,了解其食農教育教案操作方式及藉由周邊產品開發進行產業的加值。

最後,參訪館山市渚之博物館,由館山市役所港務課宇山弘道課長率隊,邀請在地產業觀光協會,針對當地行銷觀光之各項作法向成員們進行說明,期間透過夥伴詢問,促成青年夥伴們充分交流,日方也期許積極策劃,進一步能和臺南分署及各夥伴成員有更多不同型式之產業交流。
瀏覽數: